Thursday, May 26, 2016

離別 05272016

生活中 充滿 著 許許多多 的 離別 
朋友的 離別 家人 的 離別 同學 同事 的 離別 
就好像 人與人 的 相遇 就註定 著 有一天 的離別 
最讓人 難過 不捨 的 離別 就是 生與死 的離別 那種 不可能 再見面 的 離別 
12天 阿公 的 離別 已有 12天了 
彷彿好像昨天 阿公 才 背著 我們表姊妹 走在淹水 的 回家路上 載著我們補習 上水垻 玩耍  
如今 他 已經 離開 我們 了 
至從 阿公病情 嚴重後 只要在奇怪的時間 接到 家裡的 電話 就 很害怕
上星期一 在上班 的 時候 接到 了 姐姐 的電話 心跳加速了 接起來 聽到姐姐的哭泣聲 已有 不詳的感覺了
但 我說不出 問不出 是不是 阿公去世 了 這句話 
只好 直 問姐姐 怎麼 了
當姐姐 告訴 我的時候 我的心 跳得很快很快 很想哭 但 哭不出來
眼淚 一直忍 到 看到 阿公 的時候 才不受控制的 流不停 
有時候 看到 阿公 生病 得 那麼痛苦 不時會想 會不會 走了 才能 讓他 解脫 但是 但阿公 真的 走了 我 又 很不捨 很不捨 因為 再也 見不到了 真的 以後 再也見不到了 

阿公 我想念你了

今天 又要 面對 另 一種離別 
不是 生與死 的離別 但是 是 同事朋友 的離別
不長不短的 認識 坐在 我旁邊 也有 2年了 
不常聯絡 但 也算 是 工作上 我自以為 還不錯 的 朋友 不幹了 走了 
我知道 這次 的離別 象徵著 我生命中 又 會 多一個 熟悉的陌生人 
但又能如何 
我們什麼 也做不了 生活 還要過 

People come people go, life still go on.

明天 也有 另一個 的 離別 
姐姐 大姊 將到 吉隆坡 工作 了
不知道 去多久 雖然 可以常常 回來 
但 以後 的事 誰懂 呢
可能 她去 了 吉隆坡 就在那 生根 了
也可能 下個月 就回來了 
但還是 要有 這次 的離別 才會 知道

大姊 好好照顧 自己 吧 





No comments: